初心使命,百年奥秘——“基础”教研中心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时间:2021年04月13日 访问次数:172

4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中心召开支部会议,就党支部理论学习4月专题展开学习。

支部书记姚明明老师就《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材料内容讲解了近期党委的理论学习要求,要求支部党员们积极学习、认真结合学习材料展开集体研读和自修研读。

党课学习环节,代玉启老师以《初心如磐 百年大党的成功奥秘》为主题带领支部党员开展党史学习。代老师讲解了“党”字的词义变迁,回溯和分析了初心使命的变与不变的辩证关系,提炼出“学习立身、目标引领、思想凝聚、制度固本、文化涵育、领导带头、狠抓落实、时时思危”等八大原则,并提出守本心、储势能和担使命等三大核心启示。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受益很大,代老师对于百年党史的回顾和深入分析引发了大家的深入思考,也激发了支部党员学习党史的高涨热情。

(金一翔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