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志愿服务队参加“学思研习四史、喜迎建党百年”四史主​题知识竞答活动

编辑: 时间:2021年04月08日 访问次数:230

3月26日,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四史主题知识竞答在西区食堂广场顺利开展。活动由浙大马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中心党支部主办,浙大马院研究生团支部承办,马院研究生志愿服务队20名同学参与其中。

活动正值午餐高峰时间,许多同学在路过食堂广场时,就被“学思研习四史、喜迎建党百年”的红色条幅和志愿者们热情的邀请吸引至展台处,大家纷纷积极地向志愿者同学们了解四史知识竞赛,咨询四史相关小问题并扫码答题领取小礼物。本次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大多数同学获得了满分的好成绩,不仅收到了心仪的礼品,更加深了对于四史相关知识的了解。

活动现场人流如织,“扫码答题”这一模式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关于检索学习的热情,切实提升自身的四史理论素养。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知晓了以往自己对四史的知识漏洞,学到了很多四史知识,增进了对四史的了解和认识。在今后的生活中,相信同学们一定会自觉成为四史传承人、弘扬者。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指出广大党员应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此次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号召,在体悟四史故事、感受时代发展中,鼓励马院学生团员投身志愿服务,以专业为基石、以自身为发声器,引导广大同学参与四史学习,在追寻前辈足迹、体悟时代之变中厚植国情怀为持续深化爱国爱党主题教育,提升育人实效贡献绵薄之力,使同学们进一步从四史学习中获得智慧,收获自己开拓前进的强大动力,用好历史这面“正衣镜”,为走好未来的人生路定向引航。

文字赵宸 

图片刘行、赵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