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新四军精神,开阔新时代视野——“基础”教研中心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时间:2021年04月01日 访问次数:262

为响应建党百年学习党史的号召,传承新四军精神,激励新党员不忘党史、开阔视野,3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中心党支部开展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位于浙江长兴煤山镇温塘村,纪念馆所在地原为清代古建,1943年,新四军616旅在此开辟敌后抗日根据地,后粟裕司令员在此设立苏浙军区司令部。在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内收藏和陈列了大量革命历史文物,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解了新四军在军民团结方面的各种努力和感人事迹,从新四军生活细节的方方面面解读了抗战和解放战争时代保家卫国、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令参观的支部党员们备受感动和鼓舞。支部党员们在宣誓厅庄严宣誓,留下了宝贵回忆。

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们前往长兴“金钉子”远古世界景区参观学习,了解到长兴“金钉子”的命名缘由,长兴金钉子完整地保存了2.5亿年前地球史上最大的一次生物灭绝事件信息,是全球最完整的二叠-三叠系界线层型剖面和点位,20013月被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正式确定为全球对比标准点位,对了解地球历史、探求地球生物演化奥秘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是极为珍贵的自然旅游资源,被誉为世界上最完美的保护区。长兴“金钉子”极具生态环境保护的教育意义,对丰富思政课教学资源内容极具启示意义。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参观进行了党史的学习,为党员们锤炼党性、深化新时代党史教育、提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字:金一翔

图片:姚明明、封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