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改进行时——“原理”教研中心召开教学经验交流与教学技能提升专题会议

编辑: 时间:2021年03月10日 访问次数:257

3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中心在马院104室召开集体会议。会议以教学经验交流与教学技能提升为主题展开。教研中心主任吴旭平老师主持此次会议。


吴旭平老师首先对上学期教学情况进行了总结。在此次教学考核中,教研组六名老师达到优秀,总体教学效果较好,但仍存在考核结果差异较大的情况。对此,吴老师提出,教研组内部各个老师要互相交流,分享在教学中的优秀经验,特别是在课程平时成绩制度的制定上,要取长补短,在交流中反思,在借鉴中创新,不断提升教学技能。

作为教师代表,吴旭平老师和黄铭老师分享了各自的课程平时分规则,在分数构成、各项作业占比以及扣分加分上作了重点介绍。其他老师踊跃发言,对优秀之处予以肯定,对不足之处提出建议,并积极分享自己的教学心得,力求与时俱进,制定出适合马原课程、适合学生的客观公正的考核标准。


田亚老师作为年轻教师代表,汇报了自己上一学期的教学情况,对自身教学方式、平时分设置等方面进行反思。其他老师认真听取汇报并提出建议,指出要主动向经验丰富的优秀老师学习,教学上注重宽严适度,以学生为主体,营造良好的课堂氛围等。

此次集体会议老师们畅所欲言,分享优秀教学经验,直面教学过程中的不足之处。大家一致希望,“原理”教研中心能够在新学期取得更好的教学成绩。

供稿:“原理”教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