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学术学科  国际交流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中德伙伴高校深化合作研讨会

编辑:hefang 时间:2019年04月16日 访问次数:258

近日,锡根大学中国办公室成立10周年之际举办的中德伙伴高校深化合作研讨会在北京成功召开。本次会议隆重,锡根大学校务长Ulf Richter、德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处副处长Yildiz Miller、中国政法大学党政领导、伙伴高校专家、锡根大学校友等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和庆典。我院教师张新樟副教授、国际政治研究所特约研究员阿芙康教授(Raphaela Averkorn)应邀参加。

阿夫康教授在“锡根大学与中国高校合作的成功模式”的演讲中作为成功案例介绍了锡根大学与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申请欧盟伊拉斯谟项目、支持师生互访、共同开设研究生研讨课和共同举办双边会议的成功经验。

据悉,锡根大学与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申请的伊拉斯谟项目第二期正在实施中,将派出8位研究生到锡根大学访学半年;选拔若干德国研究生来我院实习;共同举办国际学术会议;并将再次组织讲师团在锡根大学开设“中德比较视野中中国政治与文化”研究生讨论课。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锡根大学哲学学部的深入合作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双方办学的国际化水平。

微信图片_201904151657531.jpg

阿夫康与张新樟

微信图片_20190415165753.jpg

锡根大学校务长与阿夫康、张新樟

微信图片_20190415165754.jpg

(会议相关材料及图片由张新樟副教授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