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学术学科  学术研究  学术新闻

逄锦聚教授主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办好思政课——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大讲堂第二十二期

编辑:hefang 时间:2019年03月27日 访问次数:260

2019年3月26日下午,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大讲堂第二十二期在西溪校区教学主楼1125室举行。本此活动邀请了南开大学原副校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主任委员逄锦聚教授作题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办好思政课”的讲座。活动由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同舫教授主持,近七十余名师生参与。

6V1A7147.JPG

从3月18日习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谈起,逄教授强调,思政课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思想道德教育等方面有着重要作用,而办好思政课不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应有之义,更是大中小教师的重要责任;在思政课建设上,逄教授认为要鼓励教师、学生、家庭、社会等多个主体积极参与,在互动中引导青少年全面发展;面对当前教育中存在偏重学生智力发展而忽视道德和劳动教育等问题,逄教授认为学校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大中小学教师要认识到上好思政课的重要性,重视培养学生的政治观念和思想方法,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

6V1A7186.JPG

在提问环节,逄教授围绕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逻辑起点、国有企业所有制改革、高校教授考核评价制度等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本次学术活动气氛活跃、内容详实,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6V1A7175.JPG

(文|李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