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中喜获佳绩

编辑:zhugechong 时间:2022年04月25日 访问次数:32

      20186年,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教社科厅函〔201818号),计划在20186月至20193月在全国高校范围内开展相关系列主题活动。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系的共同参与指导下,我校于2018年暑期圆满完成各项活动,并纷获佳绩。

艺术系冯冬杰同学在艺术系汪永江、金晓明、黄厚明三位老师的指导下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思政课艺术作品展活动献上作品“诗情开盛世,花香颂太平”,获得二等奖。

医学院谢娇娇、药学院徐博、数学科学学院任泊阳、电气工程学院崔文康四位同学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召峰、张彦、张立程、高永四位老师的指导下,以《大生产运动与人民至上观》为主题参加了在南开大学举办的决赛并获得第二届“全国高校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二等奖。

      建筑工程学院林鸿达、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刘李、光电科学与工程沈一苗三位同学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立程、姚明明、楼俊超三位老师指导下完成了微电影活动的剧本的编写,计算机学院彭帝烁同学作为主演与其他40名学生演员一起完成了名为《我心中的思政课》的微电影,并在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获得一等奖。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是教育部组织的系列主题活动,主要形式是艺术展、公开课、微电影、夏令营等,能切实增强学生学习思政课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升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度,打牢学生成长成才的科学思想基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诸葛翀)

                                     第二届“全国高校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比赛现场

                                       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颁奖典礼现场

微电影截图.JPG

                                     腾讯视频播放链接:https://v.qq.com/x/page/s07385eb83y.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