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姓  名庞 毅

  • 出生年月1986年9月

  • 学位学历博士

  • 职  称讲师

  • 职  务学生党建兼职组织员

  • 研究方向近现代社会文化史与思政教育

  • 联系邮箱gxnu2009@foxmail.com

  • 个人主页https://person.zju.edu.cn/pangyi#720358

主要学习工作经历

2017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获历史学博士学位。2018年2月至今,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曾在台湾“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等地访学。

主要学术论文

1.《从湖南〈大公报〉看民初长沙拆城事件》(独著),《湖南城市学院学报》,2012年第3期。

2.《孙中山的近代城市建设思想和实践》(独著),《孙中山研究》,2012年,第4辑。

3.《长沙江神庙的历史地理考察——兼及湘江流域水神信仰》(独著),《天中学刊》,2012年第6期。

4.《延续、更新与断裂:清代以来长沙官方祭祀的嬗变及特点(1644-1927年)》(独著),《清史论丛》,2015年,第30辑。

5.《在城市发现宗教:对中国城市宗教史研究的回顾与反思》(独著),《城市史研究》,2016年,第34辑。CSSCI来源集刊。

6.《“大跃进”与地方社会——从长沙陶真人肉身被毁事件看20世纪50年代地方社会结构的变迁》(独著),《开放时代》,2017年第1期。CSSCI来源期刊。

7.《城隍如何守城:善城隍与晚清湖南地方政治》(独著),《史林》,2017年第2期。CSSCI来源期刊。

8.《交错的历史:1950年代的中国农村妇女——〈村庄视野中的阶级、性别与家庭结构〉》(独著),《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1期。CSSCI来源期刊。

9.《民初祭孔及其困境:以湖南长沙为例》(独著),《原道》,2019年,第36辑。CSSCI来源集刊。

10.《民国初期长沙城市居民的日常生活与民间信仰》(独著),《长沙大学学报》,2019年第3期。

 11.《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现状调查与分析——以Z大学为例》(独著),《北京青年研究》,2020年第1期。

主要学术著作

参与撰写《广西商业会馆研究》,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12年。

主要科研项目

   1.主持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思政专项课题“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的实践研究”,在研。

2.主持杭州市社科规划学术年会专项课题《迷信”与“反迷信”:改革开放以来的近代中国民间信仰研究》,结题。

3.主持浙江大学2019年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项目,结题。

4.参与湖南省妇女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网络虚拟社会中的性别表述与性别正义研究”。

主要学术获奖

1.《迷信”与“反迷信”:改革开放以来的近代中国民间信仰研究》,获2018年杭州市社会科学界第四届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三等奖。

2.《城隍如何守城:善城隍与晚清湖南地方政治》,获2015年“全国高校史哲论坛”一等奖。

3.《长沙江神庙的历史地理考察——兼及湘江流域水神信仰》,获2012年湖南省第五届研究生创新论坛二等奖。

4.《桂林兴安县水源头古村落的社会历史调查》(第一作者),获2009年第四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