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学术学科  国际交流

美国常青大学“丝路艺术、文化与精神”游学项目师生来访

编辑:hefang 时间:2018年04月04日 访问次数:634

2018年3月28日,美国常青州立大学“丝绸之路上的艺术、文化与精神”海外游学项目师生访问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美国常青州立大学(The Evergreen State College)是美国最好的文理学院之一,在美国西部文理学院中排名第一。该校的专业设置非常独特,没有传统意义上的专业划分,学生通过各自加入不同的项目来完成学业。该校的 “丝绸之路上的艺术、文化与精神” (Arts, Culture, and Spirit on the Silk Roads: Study Abroad)项目是一个跨学科项目,主要目的是让学生体验到跟西方文明完全不同的文化,主要是中国文化,包括中国传统哲学和当代中国的政治和文化。该项目设有每年一个月的中国游学环节,学生们到中国上海、武夷山和杭州等地学入体验了解中国文化与国情。该游学项目与我国的一带一路倡仪相吻合,是我们向美国学生介绍一带一路倡仪、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中国历史与中国真实国情的一个有力途径,也是向西方传播中国文化的有效途径。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新樟为该项目组织了常青学院师生与临海鉴泉太极拳社、杭州柔之艺太极院师生的太极文化交流活动,国际师生与本地记者五十余人于3月28日下午在杭州柔之艺太极院进行了精彩热烈的拳剑刀套路、健身气功表演和推手切磋等太极文化交流活动。最后中外师生与钱江晚报记者共同举行了一场“功夫高低、真伪与正邪之辩”的理性探讨交流会。

本次交流活动通过真正的太极功夫展示、切身体验与理性探讨的结合,让国际友人真切地感受到真伪与正邪之辩,能够直观明了地让国外师生知道什么是真正的中国功夫,感受中国功夫的魅力。

(张新樟供稿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