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学术学科  国际交流

德国锡根大学哲学学部行政秘书格兰女士来我院调研交流

编辑:hefang 时间:2017年09月19日 访问次数:633

9月18日上午,德国锡根大学哲学学部行政秘书格兰(Kerstin Grahn)女士来我院调研交流。刘同舫院长、张彦副院长热情地接待了格兰女士,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中心张新樟副教授全程陪同。

刘同舫院长向格兰女士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最新进展。随后,张彦副院长、张新樟副教授带领格兰女士参观了学院的文化走廊,从学院发展历史、管理体制、名师风采、教学改革、精彩活动、杰出校友等方面对学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格兰女士对我院目前所取得的改革发展成效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双方间的交流与合作。

据悉,格兰女士作为双方合作申请的伊拉斯谟项目加强版项目的秘书,将于18日起对我校进行为期十天的访学,接下来将在人文学院相关研究所、社会科学学部、国际教育学院和外事处等单位调研,了解和学习浙江大学在行政、教学与对外交流等方面的经验,并向浙大师生介绍伊拉斯谟项目的基本情况。

自我院与德国锡根大学合作并成功申请到伊拉斯谟项目以来,我院已经有四位学生(两位博士、两位硕士)得到欧盟全额奖学金资助到锡根大学访学,新一批外派学生正在选拔中。该项目的研讨课和系列讲座、国际学术会议也将在近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