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 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暨优秀校友职业成长分享会

编辑:yangyunyue 时间:2017年05月26日 访问次数:364

201752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暨优秀校友职业成长分享会在西溪校区主楼1125教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徐晓霞老师,优秀校友查君红、林洁,研究生科杨赟悦老师应邀出席,全体2016级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

在就业动员大会上,徐晓霞老师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职业规划的经验,并鼓励同学们明晰职业规划中“认识你自己”与“谋定而后动”的重要意义。随后,徐晓霞老师分析了学院2016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杨赟悦老师介绍了学院就业工作的相关安排,并提醒同学们注意重要时间节点、早作准备。

在优秀校友职业成长分享会上,2002届校友查君红学长、2007届校友林洁学姐与同学们分享了职业规划与职场经验。国际政治专业毕业的查君红学长现就职于浙江省人大财经委,他与同学们分享了公务员工作的素质要求与能力要求,并告诫同学们在公务员岗位中处理好“做与说”、“人与事”、“专业与职业”、“能力与担当”、“理想与现实”五对关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的林洁学姐现就职于浙江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她结合自己十余年辅导员岗位的工作经验,为同学们还原了真实的辅导员形象,并勉励同学们多阅读、多思考、多实践,坚持浙大自信、专业自信、自我自信,时刻常怀温度、亮度与效度。随后,查君红学长和林洁学姐与在场同学互动交流,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在本次活动中,师长们不论是对职场经验的分享,对人生的规划,还是对情怀与信仰的坚守,都令同学们受益匪浅、茅塞顿开。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拉开了我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序幕。据悉,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就业,学院随后还将开展一系列相关活动。

文|刘妍

111conew_0_conew1.jpg

conew_1img_6322.jpg

conew_3img_6340.jpg

conew_4 img_63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