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行“我的青春我的梦”研究生微党课大赛

编辑:yangyunyue 时间:2017年05月11日 访问次数:721

根据校团委相关文件的精神和部署,为了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讲话的精神,培养青年研究生的责任与担当意识。58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团委在主楼1025教室举办了以“我的青春我的梦”为主题的“一学一做”微党课大赛,来自各党支部的10名同学参加了比赛。学院党委书记吕有志老师、党委副书记徐晓霞老师、教师代表卢江老师、研究生科杨赟悦老师、组织人事科陈姝妤老师作为教师评审参与了此次微党课大赛。

四月底,我院全体团员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讲话的读书笔记交流会,并推选产生了10篇优秀的读书笔记,决定以微党课的形式在全院进行展示。

10名参赛选手以“我的青春我的梦”为主题,聚焦关于“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的主要内容,围绕“青年责任”、“青年工作”、“青年寄语”等热点词汇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其中,程丙同学将话题聚焦在“青年的初心”方面,表扬了16级硕士生党支部奋发向上、团结温暖的氛围,告诫全体青年团员不忘初心跟党走,坚持不懈求进步;沈丹同学从自身担任团支书的经历出发,分享了以“当代青年的自觉与信仰”为主题的演讲,勉励青年团员不畏艰难,乐观向前;其余同学也从各自的角度出发,围绕关于“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我们为什么要学习习主席关于青年的讲话”、“如果应对‘中年危机’”等内容各抒己见,展现出马院学子青春蓬勃、阳光积极的青年本色。

本次微党课比赛由教师评审和学生代表组成的大众评委进行现场评分。宣讲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吕老师对10位同学的精彩表现予以点评,肯定了本次微党课大赛的参与同学准备充分、宣讲紧扣主题,给大家带来了深刻的启发。同时,吕书记还对同学们提出新的要求,包括在标题拟定上应更具新颖性、演讲时的气场和仪态以及对时间上的把控等等,要求大家严格要求自身,做到精益求精。

经过演讲主题、演讲内容、演讲结构、语言仪态、宣讲技能和效果等六个方面的比拼,程丙同学和沈丹同学荣获本次微党课比赛的一等奖,三名同学获得二等奖,五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在大赛的最后,举行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2017学年团内表彰会以及2016-2017学年寒假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颁奖仪式,吕有志老师和徐晓霞老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干部获得者以及寒假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获得者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微党课大赛形式新颖,气氛活泼,在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和参与意识、培养青年团员的责任与担当认识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全体研究生中引发了激烈探讨和回应。

conew_΢

conew_΢

conew_΢conew_΢conew_΢

文/谢雨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