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求是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举行祭扫于子三烈士墓暨重温入团仪式活动

编辑:yangyunyue 时间:2017年04月07日 访问次数:894

根据校团委《关于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的精神,为缅怀革命先烈,引导我院研究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确立爱国报国远大志向。4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求是精神清明祭扫活动在万松书院于子三烈士墓园隆重举行。此次活动是学院团委在全院研究生范围内集中开展的“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启动仪式,也是学院研究生团支部和行政党支部联合开展的“不忘初心跟党走”组织生活。

年年清明节,岁岁祭忠魂。上午九点,全体师生怀着崇敬和肃穆的心情,沿着万松书院山路拾级而上,清新柔美的江南风景与革命烈士的英魂相得益彰。来到革命烈士于子三的墓碑前,全体师生排成整齐的队伍,手持白菊花庄严站立。首先,优秀团员代表顾青青同学向全体师生介绍了浙大学子于子三烈士为国家独立和人民解放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于子三烈士的英勇事迹和无私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学子,站在墓碑前,崇敬之情也愈发强烈。随后,哀乐响起,全体师生向于三子烈士墓默哀,随后,四名团员代表向于子三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

革命先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时代在变,但信仰不变,我们仍然牢记“不忘初心跟党走”。在庄严的团旗面前,团支书沈丹同学带领全体同学重温了入团誓词。全体同学面对团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更加坚定了自己“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最后,全体师生向烈士墓深深鞠躬,依次献上白菊花,以表缅怀和祭吊之情。青松之下,一朵朵白花摆放整齐,寄托着全体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对烈士的哀思。

青山埋忠骨,马革裹尸还,革命烈士的精神折射出中华民族爱国主义精神的传统文化精髓,也激励着我们全体青年迸发顶天立地的豪情和艰苦奋斗的品质。作为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份子,全体同学庄严承诺将努力学习,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撰稿人:谢雨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