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学术学科  学术研究  学术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彦、傅夏仙获2016年度首批浙江省社科规划理论宣传专项课题立项

编辑:yujiale 时间:2016年08月23日 访问次数:494

 

近日,浙江省社科规划办公布了2016年度首批浙江省社科规划理论宣传专项课题立项名单。马克思主义学院有2位老师榜上有名,分别是:张彦教授主持的从城市史看特色小镇的发展逻辑”(16LLXC007YB和傅夏仙副教授主持的浦江美丽乡村行后的思考”(16LLXC008YB

    张彦教授主持的“从城市史看特色小镇的发展逻辑”中认为,特色小城镇是世界城市史发展中具有代表性的城市文化现象,其与社会文明发展的结合,体现了具体的历史的统一,体现了全球化与地方性的统一,推动、激活和深化了现代人“主体性”的发展和社会分工的细化分化,彰显了现代城镇文明的多样性、灵活性和创新性的特点。课题将在世界城市发展史的视野下,分析特色小镇的发展逻辑:产业特色——人文情怀——生态气质。同时,强调现代特色小镇的生命力也在于其传统与现代、自然与人文、产业与环境的有机契合,在于小镇独特的产业结构、浓厚的人文情怀和优美的生态气质的发展内涵。

    傅夏仙副教授主持的“浦江美丽乡村行’后的思考”课题,在“四个全面”战略的指导下,基于对浦江的多次实地调研,对浦江的基本情况、经济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综合研究,课题主要将对浦江“美丽乡村”建设的经验和教训进行总结凝练,并对进一步加强县域基层治理、改善领导方式、建设美丽乡村提出可行性建议。

浙江省社科规划理论宣传专项课题,是浙江省社科规划办根据2016年省委省政府理论宣传工作的要求,在邀请有关专家对浙江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四个全面与浦江发展 浙江省特色小镇建设等理论研讨相关成果进行评审的基础上产生的。此次立项,正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工作“顶天立地”,努力对接社会重大现实问题所获得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