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 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活动

2006届思政专业研究生毕业十年返校

编辑:admin 时间:2016年07月12日 访问次数:1646

       7月9日下午,十多位2006届思政专业研究生怀着喜悦的心情,回到母校参加毕业十周年同学会。同学们回到熟悉的西溪校园、熟悉的教室,仿佛回到当年的美好求学时光。    

       毕业十周年同学会的师生座谈会在西溪校区教学主楼1025教室举行。学院副院长马建青教授代表学院欢迎同学们返校,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从当年同学们就读时的思想政治教育系到院级建制的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再到如今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同学们毕业以后,各自的事业都有很好的发展,学院以同学们为荣,也希望同学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母校关心学院,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绩。王东莉老师也代表导师和同学们一起分享十年来的变化与感受。同学们也一一汇报了毕业十年各自的工作生活情况,感慨万千,说不完的话,叙不尽的情,十年在谈笑风生间化为最温暖的重逢与团聚。座谈会后,师生们在校园里合影留念。
       10日上午,同学们在西子湖畔的茶室与当年的导师,包括已退休的张继昌老师,已调离学院的王勤和包松等老师欢聚一堂,共叙师生情,同学谊。 
       岁月流逝,不变的始终是对母校、老师与同学们的深情厚谊。段利强校友还赋诗一首纪念这十年的重逢:

 重回求是园
                                     --浙大思政毕业十年返校记

昨夜的微风吹动了
你的长发
不觉间已走到
你的窗下

如十年前的你
接纳着远方的他
送走了曾经的我

我们留下了欢乐
怀念着你
静谧的求是校园

阔别十年的老师
白发添上了鬓
却依旧温暖着
万千星辰中的我

相拥的小伙伴
如跳动的音符
敲打着彼此
兴奋的心弦

时间仿佛定格
在十年前
凡尘中的精神家园

 

5F29D59A267F9B82C911AD1ECD906D0A.png

 

拼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