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学术学科  学术研究  学术新闻

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浙江大学研究基地获批成立

编辑:chenshuyu 时间:2016年07月07日 访问次数:1381

根据《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建设的意见>的通知》(中宣部发201527)精神和《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浙宣201612)要求,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组织专家对30余所申报学校进行评审并报省委宣传部批准,确定10家单位作为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的首批研究基地,确定6家单位作为培养基地。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申报的浙江大学研究基地获批成立,学院刘同舫院长任基地负责人。浙江大学研究基地将在加强组织机构、工作机制建设的基础上,突出区域研究特色与理论宣传特色,要在重大节点、主要关头和重大问题上发声亮剑。

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去年底与省委宣传部共建以来,多措并举,积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紧密结合浙江省具体实践和国家重大战略发展问题开展相关课题的协同攻关,提供智力支撑和决策咨询,发挥理论指导实践的智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