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学术学科  学术研究  学术新闻

张盾教授:近代西方政治哲学背景中的马克思

编辑:admin 时间:2015年04月24日 访问次数:3645

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十五期学术沙龙

时  间:2015年4月24日(周五)下午13:30
地  点:浙江大学西溪校区教学主楼1109
主持人:吕有志 教授
主讲人:张盾(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题目:近代西方政治哲学背景中的马克思

讲座内容简介:
1、关于马克思主义的当代历史命运;
2、关于国内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的四种模式;
3、关于财富和财产权问题。


主讲人简介:
    张盾,男,1956年生于北京,1978年考入吉林大学历史系,先后获历史学学士、法学硕士和哲学博士学位。现为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吉林大学匡亚明特聘教授,吉林大学哲学基础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助理和专职研究员,兼任吉林省哲学学会副理事长和中国社会科学杂志外审专家等职。2011年9-10月赴美国杜克大学作学术访问。曾长期从事分析哲学、现象学、存在论和伦理学方面的研究。现在的研究领域为马克思学说、德国古典哲学与西方近代思想史。著有《分析的限度:分析哲学的批判》(1999);《道法自然——存在论的构成原理》(2001);《马克思的六个经典问题》(2009);《黑格尔与马克思政治哲学六论》(2014)。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