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通知

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举办“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

编辑: 时间:2023年05月22日 访问次数:472

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5年4月在原浙江大学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基础上更名成立,是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与浙江大学共建学院。2017年,学院获批第二批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招收学术学位硕士生的专业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党的建设、干部教育学。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招收学术学位直接攻读博士的专业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

学院竭诚欢迎全国重点院校本科毕业生来我院攻读硕士研究生、直博生。

一、夏令营申请资格

1.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2024届本科毕业生;普通高等院校特别优秀的2024届本科应届毕业生。

2.拥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3.对马克思主义理论怀有兴趣,有较强研究潜力,有志于从事相关学科的学术研究或管理工作。

4.本科专业学业排名(以所在院校的保研办法所用的学业排名为准)不低于本专业前20%或在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如有较强的研究与创新能力、有较为出色的学术成果等

5.英语水平优良,达到全国大学英语六级合格水平或具有与此相当的其他各类外语考试成绩其中,申请直接攻读博士生的本科生外语水平原则上需符合以下任一条件:

英语证书条件:全国大学英语六级460分及以上或WSK(PETS 5)合格或英语专业八级合格,成绩有效期五年;或托福80分及以上或雅思5.5分及以上,有效期参照证书的有效期。

小语种证书条件: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合格;或日语、德语、俄语专业八级考试合格;或德语、俄语达到欧洲统一语言参考框架(CECRL)的B2级及以上(即:德语达到德福TestDaF总分12分及以上且各模块最低分不低于3分)或DSH1及以上,俄语达到ТРКИ2级及以上);或日语(JLPT)达到二级(N2)级及以上。

以上成绩有效期截止日为入学当年的9月1日,有效期时长参照证书的有效期(如报考2024级直博生,有效六级证书时间为2019年9月1日至2024年9月1日),考生需要在报考当年报名截止日之前提供符合条件的证明材料。

外语水平没有达到要求且有意向申请破格入围夏令营的申请直接攻读博士的考生,需在报名附件材料中提交破格申请(陈述破格申请的理由,申请落款需有本人手写签名,并附上现有的外语水平证明),破格申请经由夏令营审核小组签署同意的意见后提交学院博士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若审议通过,则考生可以入围夏令营。

二、夏令营申请方式

1.网上报名:请登陆浙江大学研究生招生处的夏令营报名系统,注册后登录进行报名报名链接为https://yjsy.zju.edu.cn/grsinfo/zs/user/login。

报名截止日期为20236月624:00(系统将于5月23日中午12:00正式开放,以在系统内申报时间为准),过期不再接受申请。

2.报名提交材料:

①浙江大学2023年夏令营申请表(系统下载

②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由教务部门盖章)扫描件

③外语水平相关证明扫描件附直博生外语破格申请,如有

科研成果清单及成绩排名证明表(附件1)以及科研成果证明扫描件(包括论文发表、科研项目、科研获奖等情况

⑤其他可以代表考生本人能力的相关证明扫描件

上述材料按顺序合并为一个pdf文件后,在网申系统的“附件材料”中上传(应小于10M)。

操作方法详见《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学生)操作手册》(附件2)

三、夏令营入围办法

入围资格审查:我院将根据申请者提交的材料,以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为主要评价依据,由专家组对申请者进行入围资格审查并于6月中下旬在夏令营报名系统内公布入围结果,不再另行通知。请系统中审核结果显示为“同意参加”的同学于3日内在系统内确认参加。

四、夏令营日程安排

夏令营定于202372-4日举行(72日报到),为期三天。夏令营将组织学术讲座、考察参观等活动,详情届时请见夏令营活动安排。

我院将为参加夏令营的同学提供夏令营期间在杭州的食宿费,交通费限火车硬座、硬卧、高铁/动车二等座,需提供往返车票报销凭证。

受疫情影响,本次夏令营具体形式和内容如有变化,请以最新通知为准。

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71-87073920

联系人:潘老师

邮箱:PYingchao@zju.edu.cn

附件1: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夏令营科研成果清单及成绩排名证明表.doc

附件2: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学生)操作手册.pdf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