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军官进课堂”第二期——在建设海洋强国中坚决维护海洋利益

编辑: 时间:2021年04月14日 访问次数:438

47日下午紫金港校区西1-211,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浙江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主任蒋明健大校走进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堂,为同学们进一步讲授当今中国的周边安全形势及应对战略。

在本次专题讲座中,蒋明健大校深刻阐释了面对当今国际社会上大国博弈、国内人口、资源压力日趋明显的双重背景之下我国国家安全形势的新特点,深刻指出我国国防安全面临的新挑战和新使命。

蒋明健大校强调,在新时代新背景之下,面对全新的安全环境、全新的发展形势、全新的维权要求,必须坚决捍卫我国的领土、领海和领空安全,要进一步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之间的关系,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坚实保障。

文: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