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学术学科  学术研究  学术新闻

学术沙龙|管宁教授:学术论文写作与规范

编辑: 时间:2019年06月06日 访问次数:447

2019年6月4日晚7点,浙江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学术沙龙暨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十三期学术沙龙活动在教学主楼1125会议室顺利举行。《福建论坛》总编、福建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管宁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学术论文写作与规范”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同舫教授主持,学院多名教师与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伊始,管宁教授漫谈学术论文写作,他从理论准备、选题谋划、技巧运用、修改提升和境界构筑五个方面介绍了如何准备论文写作的过程和各个环节。管老师援引了国内外各种文化设计产品,指出论文的写作也需要开阔视野,从而实现学术和艺术的双重构筑。

管宁教授还分享了《新时代——文化创新的三个向度》主题报告。他展示了国内外大量的文化设计,指出,无论是传统文化、当代生活,还是幻想空间,都蕴藏着丰富的文化元素。因此需要从三个向度重视文化创新,分别是从今天的立场出发继承传统,从当代实践出发进行文化创造,从宇宙万物中寻求创造灵感。既给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也引发了大家的许多思考。

最后,管宁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认真解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管老师认为在原创的产生方面,心态比智慧更加重要。要回到原点、遵从内心、保持好奇和勤于修为,不断激发文化原创活力。


马院新闻中心

(文|覃鑫渊)

(图|朱巧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