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通知

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举办“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

编辑: 时间:2019年04月22日 访问次数:7665

  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于201976-8举办“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为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进入浙江大学继续深造和发展构建平台、创造机遇。选拔接收2019年优秀的免试研究生、直博生。欢迎学业优异、热爱学术、各方面表现突出有意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的优秀本科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本次夏令营活动。

       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54月在原浙江大学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基础上更名成立,是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与浙江大学共建学院,是第二批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浙江大学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创始单位之一,1984年首批招收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第二学士学位生,1990年首批获硕士学位授权点,1997年被评为浙江省高校重点学科,2001年获博士学位授权点,2006年首批获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09年获批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流动站。学院现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流动站;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为浙江省高校重点学科、浙江省高校一流学科。学院拥有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浙江大学)、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浙江大学研究基地、浙江省教育厅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基地、浙江大学德育与学生发展研究中心等机构。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64名,其中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教师57名,行政人员7名。教师队伍中教授11名、副教授23名,高级讲师1名。博士研究生导师12人(含兼职博导3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8人(含兼职硕导2名)。

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招收学术学位硕士生的专业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党的建设。

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招收学术学位博士生的专业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党的建设。

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竭诚欢迎全国重点院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来我院攻读硕士研究生、直博生。

一、夏令营申请资格

         1. 全国双一流高校本科应届毕业生;普通高等院校特别优秀的2020年本科应届毕业生。

         2. 对马克思主义理论怀有兴趣,有志于从事相关学科的学术研究或管理工作,有较强研究潜力。

         3. 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4. 本科总评成绩(GPA)排名(班级或年级)前30%,或在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如有较强的研究与创新能力、有较为出色的学术成果等。

         5. 英语水平优良,达到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水平或具有与此相当的其他各类外语考试成绩。

    二、夏令营申请方式

          网上报名:

 请登陆浙江大学研究生招生处的夏令营报名系统,系统报名链接为(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或者Google Chrome浏览器:http://grs.zju.edu.cn/ssszs/nocontrol/student_login/student_login.htm

    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531(以考生在系统内申报时间为准),过期不再接受申请。

    三、夏令营录取办法

         1、入围资格审查:我院将根据申请者提交的材料,以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为主要评价依据,由专家组对申请者进行入围资格审查。申请者请在2019610左右登陆研究生招生处的夏令营报名系统中查看结果,不再另行通知。

        本次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录取人数为50名(含贵州大学对口支援名额3名)。   

         2、提交材料(收到通知的入围者参加夏令营活动时需提交以下材料,一式三份,按照顺序装订好,报到当天提交给报到处志愿者):

         浙江大学2019年夏令营申请表(进入浙大夏令营报名系统下载)3份

         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夏令营营员本科阶段成绩单(由教务部门盖章)原件1份、复印件3份

    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夏令营营员四六级英语成绩单原件1份、复印件3份

        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夏令营营员科研成果清单及成绩排名证明表(见附件1)3份;

    其他可证明本人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的相关证明材料原件1份、复印件3份;

        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夏令营营员科研成果(论文成果、著作成果、科研项目、获奖成果)、外语等级考试成绩证明等其他能表明本人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的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当场校验后归还本人,复印件自行按照上面要求装订好提交。

     四、夏令营日程安排

        经评审获得入围资格的学生,将被邀请参加我院组织的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夏令营定于201976-8举行(76日报到),为期三天。夏令营将组织学术讲座、考察参观及师生联谊交流,详情届时请见夏令营活动安排。

       我院将为参加夏令营的同学提供夏令营期间在杭州的食宿费及异地学生往返动车二等座票、硬座火车票或汽车票费用(需出示学校所在地至杭州的往返票根报销)。

    五、其他

        1.学院统一购买活动期间的团体保险。

        2.有关2019年夏令营活动的工作进度和有关安排,请随时关注学院网上通知。

        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办公室联系电话:0571-88273165;联系人:杨老师;邮箱:yyyang2017@zju.edu.cn;地址:浙江大学西溪校区教学主楼1015


马克思主义学院夏令营科研成果清单及成绩排名证明表.doc

 

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