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姓  名高  永

  • 出生年月1983年4月

  • 学位学历博士

  • 职  称讲师

  • 职  务

  • 研究方向社会思潮与思想政治教育

  • 联系邮箱gaoyong4423@126.com

  • 个人主页

主要学习工作经历

 2001.9-2005.7就读于北京科技大学社会工作专业。

 2007.9-2009.7就读于北京科技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2009.9-2013.7就读于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

 2013.8至今 就职于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主要学术论文

《普世价值:资本全球化的意识形态》,《中华魂》2014年第13期。该被《红旗文摘》2014年第8期转载,并收录于《为什么不好——论“普世价值”》,浙江工商大学出版社,2015年。

《美国人如何对待自己的领袖?》,《红旗文稿》2015年第1期,第二作者。该文被《马克思主义文摘》转载。

《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走共同富裕道路》,《中华魂》,2013年9月上。

《基于“90后”大学生思想特点的“概论”课情境教学模式探索》,《思想教育研究》2015年第9期。

主要科研项目

1.浙江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会重点课题:“浙江大学本科生思想动向与引导机制创新研究”。

2.浙江大学科研创新发展专项:“划清西欧民主社会主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界限研究”

3.浙江省教育厅科研项目资助:“浙江高校本科生社会思潮流变规律与引导机制研究”,项目编号Y201430976。

4.浙江省社科联重点课题:“西欧民主社会主义基本价值观的评析”,项目编号2014Z044。

5.浙江省社科规划“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课题:基于“90后”大学生思想特点的“概论”课全方位情境式教学模式研究,项目编号14GXSZ013Y。

6.2015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多元社会思潮情境中的大学生政治鉴别力培养研究”,项目编号14GXSZ013YB。

7.2015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如何认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项目编号15JDSZK071)

主要学术获奖

2009-2012年连续4次获得清华北大人大三校马克思主义博士生论坛二等奖。

荣誉

 2012年清华大学综合一等奖学金

 2015年浙江大学优质教学二等奖

 2015年浙江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

 2015年浙江省高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学比赛二等奖

担任社会兼职

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