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通知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201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办法

编辑:admin 时间:2010年03月19日 访问次数:5419

    为保证201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特制订201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办法,公布如下:
    一、组织机构
    成立思政教研部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领导小组:
    组  长:马建青
    副组长:吕有志   张永华
    组  员:洪  光   宇正香   章前明
    各专业成立复试小组,复试小组由5名以上专业导师和相关教师组成,其中具有本专业副教授以上职称者不少于3人。
    马克思主义理论复试组组长 :万  斌    
    国际政治复试组组长 :吕有志     
    二、复试
    参照学校规定的分数线结合思政部上线考生的具体情况,确定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并上网公布。
    复试分数线: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国际政治专业分数线:政治60,外语50,业务80、总分330。单独考试考生、列入国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培养计划的考生按浙江大学规定的复试分数线。
    根据《浙江大学201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的基本要求》,在确定面试资格时,统考学生若单科低1分,总分则需相应高20分及以上;单科低2分,总分高25分及以上;以此类推,单科每低1分,总分相应再提高5分。但单科不得低于5分,且仅限1门单科。但录取时则按实际分数计。
    复试内容及形式:按201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规定要求进行复试。复试分为专业课笔试、综合素质(包括英语听说)面试两部分。专业课笔试占复试总分的40%,英语听说占复试成绩20%,专业面试占复试成绩40%。复试成绩总分100分,复试不合格者(低于60分)不予录取。
    复试时间及地点:
   

专业
复试时间
复试地点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2010 328日上午800 报到,交已参加资格审查的材料,并参加复试。
西溪校区教学主楼1025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思想政治教育
国际政治
2010327日上午830报到,交已参加资格审查的材料,并参加复试。
西溪校区教学主楼1017

    资格审查、体检和同等学力加试:
    资格审查:
    考生参加复试前必须先到浙江大学研究生院统一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才能参加学院复试(考生必须带研究生院盖过章的资格审查表参加专业复试);本校应届考生参加复试无需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时间:3月25日—4月2日上午9:00至11:30,下午1:30至4:30。
    资格审查地点:玉泉校区第11教学大楼239(研究生院会议室)。
    请仔细阅读研招处网上《关于报考浙江大学硕士生资格审查的重要提示》。
    体检: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0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09)12号文件精神,体检在复试时进行,时间:3月25日至4月2日之间(详见浙大校医院网上通知)。体检对象:攻读2010年硕士学位研究生(包括统考生、单考生、推荐免试生等),体检不通过者不能录取。
    同等学力加试:
     时间:3月25日上午:9:00至11:00   下午:2:00至4:00
     地点:玉泉校区第11教学大楼517室
    上午考:计算机基础
    下午考:其它科目(普通物理、大学语文、文学与写作、高等数学、诊断学等)
    请各位同等学力考生持考研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考试。
    三、录取
    录取按综合分的高低进行。综合分的计算方法:入学统一考试成绩占综合分的55%,复试成绩占综合分的45%。综合分=(入学统一考试总分/5)×55% +复试成绩×45%。
    根据以上原则算出考生的综合分数,排出名次,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如对录取结果有异议,可向思政教研部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领导小组反映,受理地点:西溪校区教学主楼1017,电话88273165,E-mail:fxyhongg@zju.edu.cn
    四、调剂
    由于我校自行确定分数线,上线考生远远超过招生规模,不接受外校调剂生。
    附件:2010年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2010年3月19日
 

附件: 126898252615.xls